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孙杨2020年首秀遗憾摘银 被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反超仅0.03秒之差

2020-01-15 16:38:36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网

  昨天,2020年国际泳联游泳冠军系列赛深圳站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孙杨在这一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完成了自己2020年的“第一枪”,但遗憾的是,他在领先完成前150米后,最后50米冲刺被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反超,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

b7003af33a87e9507c8bafd88e975d45faf2b41f.jpeg

  孙杨以1分46秒53的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孙杨与拉普西斯可谓老对手。在去年7月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拉普西斯就在与孙杨的对决中率先触壁,但由于出发抢跳,他的比赛成绩被取消,孙杨获得了冠军。这次对决,孙杨虽然出发反应稍慢,但在入水后凭借良好的划水效率很快游在了前面,但拉普西斯紧紧跟随并在最后一个转身后发起冲刺。最终,两人几乎同时到边,但拉普西斯以1分46秒50获得冠军,孙杨的成绩是1分46秒53。赛后孙杨表示,因为目前正处于冬训当中,自己只是将比赛当成一次训练,并没有比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真正的好状态会在3月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展现出来。

  在这一天进行的其它个人单项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还获得了5金2银。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53秒01夺得冠军。汪顺以1分57秒76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柳雅欣以2分10秒34获得冠军。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7秒36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赢得的首枚泳联游泳冠军系列赛金牌。赛后刘湘表示,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她一直在主攻奥运项目50米自由泳,仰泳基本没有练,但2021年还有世锦赛,自己到时候会把50米仰泳再抓起来。“这次比赛验证了我的冬训效果。”她说,“通过狠抓体能、大运动量训练,力量和能力都上去了,所以比赛才能发挥出很好水平。”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北京籍运动员于静瑶以2分24秒64获得冠军,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夺得该项目第四名叶诗文以2分26秒03获得亚军。中国运动员这一天获得的另一枚银牌来自男子100米蛙泳,闫子贝以59秒02获得了该项目银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