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话题涉及人口民生及全球安全等领域

2020-01-16 08:33: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莫斯科消息: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莫斯科马涅什国家展览中心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话题既涉及人口、收入和环保等民生领域,也包括经济与科技发展、全球安全等政经领域。

�վ�1.jpg

  关心人口与民生

  “俄罗斯的命运和历史前途取决我们有多少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国情咨文开篇普京便指出人口问题,称俄罗斯正处在一个人口“紧张”的时期。2019年全俄平均每名妇女生育1.5名孩子,而在1943年是1.3名。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普京表示政府对人口前景不佳感到担忧,并宣布实施一系列计划以将1.5名在四年内提升至1.7名。

  普京承诺延长“母亲基金”补助计划,以鼓励和支持有子女家庭生二胎或三胎。生育头胎的家庭也将被纳入该计划,以鼓励生育二胎。普京称,“母亲基金”对二胎家庭的补贴将超过61.6万卢布(约合1万美元)。

  普京还表示,低工资是对俄罗斯人民福祉的“直接威胁”。建议政府考虑为有3至7岁儿童的低收入家庭,立即开始提供每月社会津贴。

  普京称,需要将有关最低工资标准不应低于劳动人口最低生活费用的规定写入宪法。

  谈及环保问题,普京说俄罗斯需要创建完善的生态监测系统,实施垃圾分类

  注重经济与科技

  据当地媒体报道,普京说俄罗斯2019年的通胀率为3%,处于较低水平。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预计将超世界平均水平。

  普京表示,俄罗斯应启动新的投资周期,投资年增幅应不低于5%。

  他说,俄罗斯在人工智能、遗传学、数字技术和动力工程领域也能像国防领域一样取得大幅突破。

  呼吁安全与对话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消息,普京指出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和中国五个核大国应当保障全球安全,并表示俄罗斯向来欢迎对话。

  普京说,俄罗斯在制造新型核武器方面首次超越其他国家。“俄罗斯不会将任何东西强加于人,也不打算追赶任何人。”

  “没必要制定新宪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表示“没必要制定新宪法”,但有必要让全国公民对《俄罗斯联邦宪法》拟议修正案进行投票,只有根据投票结果才能做出最终决定。

  据美联社报道,普京建议议会应对组建政府承担更多责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普京自2000年以来发布的第16份国情咨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