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京提名新总理人选 普京提议新任俄罗斯总理是谁

2020-01-16 09:53: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5日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

  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中,梅德韦杰夫提出了辞职请求,政府内阁成员出席了会议。

�վ�3.jpg

  梅德韦杰夫指出,普京在1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不仅指出了当前的工作重点,也对俄罗斯宪法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而这些修改将对国家权力的平衡带来显著变化。

  梅德韦杰夫说:“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俄罗斯政府应依照俄罗斯宪法第117条全体辞职。”

  普京对本届政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近期将与每一位内阁成员会面。他要求全体成员在新政府成立前做好本部门工作。

  随后,普京向国家杜马提议由现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出任俄罗斯总理。杜马将于当地时间16日审议米舒斯金的总理提名。

  在国情咨文中 普京提出这些修宪建议

  北京时间15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罗斯议会做年度国情咨文,阐述俄罗斯内外工作的诸多要点、难点以及未来的方针政策。

  在演讲中,普京指出,俄罗斯联邦宪法是25年前通过的,没必要制定新宪法。但是,他对宪法提出了几项修正案,并建议对修正案进行投票。

  普京当天提出的修宪建议主要包括:

  ➢在俄罗斯领土上,宪法的地位应优先于国际法。

  ➢国家杜马应有权确认总理人选(总统保留解除总理职务的权力),并有权批准副总理和部长人选。

  ➢总统候选人应当在俄罗斯生活25年以上且没有外国国籍。

  ➢从事“确保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的人员(部长、法官、地区领导人等)不得有外国国籍或长期居住在国外。

  ➢“强力机构”领导人应当由总统与联邦委员会协商后任命。

  ➢俄总统应保有对军队和执法机关的直接领导。

  ➢议会应对组建政府承担更多责任。

  普京欲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

  梅德韦杰夫宣布辞职后,普京表示,他打算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此职。

  普京指出,梅德韦杰夫担任过俄罗斯总统,又担任总理近8年,梅德韦杰夫向来负责提高国防能力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在出任将于近期增设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后,也可继续负责这些问题。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主席由俄罗斯总统担任。

  根据现行俄罗斯宪法,俄罗斯总理由总统在国家杜马同意的情况下任命。

  俄专家:俄政府辞职与建立新的政府组织形式有关

  15日,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当天,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社会政治系主任亚历山大·沙基洛夫教授指出,俄罗斯政府辞职与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要建立新的政权组织形式有关。沙基洛夫指出,政府辞职在俄罗斯国内政治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但是从普京国情咨文传递的信息来看,这是合乎逻辑的。政府辞职说明普京打算从现在起就推动这一进程,而不是将其搁置。

  来源:央视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