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头皮长痘是怎么回事 改善头皮长痘出油的小习惯

2020-01-17 11:08:37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793059.jpg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明明经常洗头发,但是头发却总是泛着油光,甚至头皮会长痘。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就不是个人卫生做得不好了,而是头皮的健康问题。

  一、头皮长痘是怎么回事

  头皮长痘,在医学上也称为毛囊炎。人的头皮有着丰富的毛囊和皮脂腺,它们会分泌油脂,令头皮更健康。如果受到外界刺激,或者是某些因素的影响,皮脂腺分泌功能可能会亢进,这样会令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形成大油头。

  而当毛囊、皮脂腺这些部位的开口受到阻塞的话,就会引起局部感染发炎,从而导致头皮长痘。所以头皮长痘代表头皮有炎症,想要KO头皮长痘问题,就要先缓解发炎问题。

  补充一点,遗传、内分泌失调,或者身体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头皮长痘呢。另外,吃的食物过于油腻,情绪紧张、操劳过度都会令头皮油脂分泌变多哦。想要头皮油脂分泌正常的话,平时的生活作息要有规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