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宜家旅行杯致癌 宜家提供无需购物凭证全额退款

2020-01-17 12:32:14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5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发布召回信息,其出售的“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被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在全球召回该产品。对此,宜家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如果顾客有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可以退回任意宜家商场。宜家提供全额退款,不需要购物凭证。”

�˼�.jpg

  召回信息显示,宜家近期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在印度生产的TROLIGTVIS 特鲁利维斯旅行杯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迁移量可能超过规定的限值,而邻苯二甲酸盐则是致癌物质。因此,宜家敦促所有购买了该款产品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同时,宜家强调,多年以来,宜家一直禁止在食品接触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因此在调查期间即停止了旅行杯的销售。调查显示,标有“印度制造”字样的旅行杯可能受到影响。

  不过,新京报记者查看宜家家居中国官网发现,此款旅行杯仍在售卖,标价为7.9元。宜家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官网昨天就设置了撤下产品,系统有点延迟,马上会生效的。”

  值得注意的是,宜家产品质量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期,宜家连续两次出现儿童用品不合格。

  2019年12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3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IKEA的一款DJUNGELSKOG靠垫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结果显示,有5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IKEA的奥菲儿童书桌椅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警示标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