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网约车开收过节费 北京网约车过节收费标准

2020-01-17 16:38: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网约车开收过节费 北京网约车过节收费标准

  “北上广深的春节氛围是从打车难开始的。”这句话不算调侃。据滴滴平台数据预测,1月21日-2月3日(农历廿七至正月初十),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降16%;其中,1月24日-1月26日(农历除夕-正月初二)、1月31日(正月初七),将是打车最难的4天。

  据悉,北京网约车平台已开收“过节费”,通过每单1~9元的服务费激励司机,尝试缓解打车难。此外,春节期间多地出租车也将明码涨价。

  那么,网约车平台是否会借假期名义肆意涨价?“市面上有多家网约车平台形成竞争,所以不用担心哪一家会加价得太离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中心主任程世东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据1月1日实施的新规,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