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澳大利亚下雨了人们在雨中狂喜 山火火情得到缓解

2020-01-17 16:39:57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网

  澳大利亚终于迎来大范围降雨,继墨尔本大雨后,悉尼也下起了雨,长久以来的旱情得到缓解,当地民众纷纷开始庆祝。孩子们在雨中撒欢,大人们也选择不打伞出行。山火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火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缓解。

  另据中新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东部16日开始下雨了,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降雨量,让遭山火肆虐数月的澳大利亚迎来喘息之机。另一方面,澳消防员在大火之中成功抢救了“瓦勒迈松树”(Wollemi Pines),这种从史前时代存活至今的松树被称为“恐龙树”,全球仅有不到200棵。

  【澳大利亚迎降雨 多雨天气将维持至本周末】

  据报道,在山火中严重受创的新南威尔士州16日上午开始下雨。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15日较晚时分也下起了雷阵雨,改善了当地遭山火烟霾笼罩的空气质量。

  澳气象部门预测,现在开始一直到本周末,澳东部将迎来更多的降雨。若真是如此,这将会是澳大利亚自2019年9月开始发生山火后,持续最长时间的多雨天气。

  不过,也有官员警告说,短暂而强烈的雷暴可能引发洪灾,而闪电则可能引燃新的起火点。

  澳大利亚气象局高级气象学家杰克?菲利普斯说:“我们预计未来四五天左右的天气至少会有所变化。”“一些地区的降雨量可能有用,而另一些地区的降雨量可能只有一两毫米。”

  另外,气象预报显示,此轮降雨过后,澳大利亚将恢复到高温干燥的天气状态。

  当地时间1月12日,澳大利亚库玛(Cooma)附近的一处民居旁,一只储物盆里落满了被灰烬污染成褐色的雨水。据介绍,盆里的雨水还散发出一股浓烟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