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宁地面坍塌搜救停止 宣布9人遇难1名失联人员失踪

2020-01-18 08:5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7日晚10点多,西宁市人民政府就红十字公交站地面坍塌突发事件举行第五次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杨小民介绍,西宁市“1.13”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已经决定停止搜救,宣布1名失联人员失踪。

��Ԯ1.jpg

  自1月13日下午17时36分事发以来,西宁市委市政府组织应急、消防、城建、人防、供水、供电、燃气等部门共计1000余人参与救援。经88个小时全力搜救,截至目前,10名失联人员中9人遇难,1人失踪。

  据介绍,突发事件发生后,在蓝天救援队、矿山救援队等协助下,西宁调度多种大型救援设备、各类应急救援车辆60余台投入救援。到16日下午18时,虽已过黄金救援期,但仍未放弃搜救,采取搜救犬、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热成像仪等多种手段搜寻失联人员,仍未发现失联者。

  考虑现场地质条件存在发生建筑物倒塌的风险隐患,同时搜救工作已尽最大努力,采取了所有措施,搜救工作得到失联人员家属亲友的充分认同并主动要求政府停止搜救。经过综合研判,17日上午10时,西宁市“1.13”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决定停止搜救,宣布1名失联人员失踪。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入院治疗的16名伤员,已出院6名,10名仍在治疗之中,其中,1名腰椎骨折伤员和1名手指骨折伤员,经专家多次会诊后将于18日、19日实施手术,其余伤员伤情平稳,将于近期治愈后陆续出院。对已出院的伤员医院进行跟踪随访,对留院治疗的伤员继续安排专家、医生、护士进行三对一的治疗。9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得到妥善安葬。

  下一步,西宁将对坍塌区进行分层回填,组织相关单位尽快恢复供水、燃气、通信、电力等管线,待管线施工作业完成后按道路路基结构施工,对东侧长城医院建筑物进行动态监测,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防工程及地下管网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突发事件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