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 某常见糖尿病药降价近10倍

2020-01-18 14:50:3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887380.jpg

  17日上午,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举行,这也是继此前“4+7”及扩围试点后的首次全国范围内的采购。此次参与竞标的医药生产企业一共有约120家,其中有10家左右的外资企业。这一批集中采购完成后,全国各地的患者将可以在4月份买到这批降价后的药品。

  据了解此次完成集中采购的共有32种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中标企业中,有3家原研药企业,涉及4个品种。本批集中采购后,涉及药品价格将大幅降低,以常见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为例,拜耳生产的阿卡波糖,目前市场最低售价约为2.1元每片,此次中标价格仅为0.18元每片,降幅高达91%。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