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汇源果汁创始人四次成老赖 身价35亿如何沦落到此?

2020-01-18 15:28:23来源:四海网综合

624c6377gy1gb0nevkbloj20u00mi40p.jpg

  “有汇源才叫过年”,对于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来说,这个年关恐怕不好过。

  作为商界传奇大佬之一,朱新礼2018年还是胡润百富榜上身家35亿元的富豪。而在马上就要过去的农历猪年,他却沦为四度被限制消费的“老赖”。汇源果汁(01886.HK)面临退市,也已经只剩下不到15天。

  在沂源山区长大的朱新礼,有个回归上游农业的田园梦。汇源农业板块近十年来因此不断大手笔扩张。但在遭遇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失败等事件后,整个汇源集团最终陷入了一场捉襟见肘的资金困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采访、调查获悉,汇源近年大力规划的农业项目,计划投资数额多则数十亿元,少则几千万元,但其中多数项目进展缓慢、定位不清,有的更是直接搁浅。

  在朱新礼的沂源老家,已经没有汇源和他家人的身影,但在全国各地,朱新礼却有着众多前途不明的项目和着急的债主。

  于是,这些债主也在感叹年关难过。“每次要账,汇源就五万、十万地还。”年底了,还在为钱着急的山东苗木商老李纳闷,这么大的企业、这么大的项目,为何落得如此境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