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判断槐花蜜的真假 选购优质槐花蜜的4个技巧

2020-01-18 16:49:1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578098.jpg

  槐花蜜是蜂蜜中最好的品种之一,那么如何鉴别槐花蜜呢?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为了不买到次品甚至假货,下面这些鉴别技巧是需要掌握的,让我们看看以下四种鉴别槐花蜜的方法吧。

  1、用鼻子闻

  蜂蜜一般有单花蜜和百花蜜,可以通过闻味道鉴别它是否是真的花蜜,槐花蜜中有淡淡的槐花香,只要问一下就能知道,如果是假冒伪劣商品,会闻到蔗糖味甚至香料味,这样的槐花蜜肯定就是不正宗的。

  2、用眼睛看

  鉴别槐花蜜的品质,可以用筷子来帮忙,在槐花蜜中插入一根筷子并垂直提起来,如果是浓度高的蜂蜜,沿着筷子往下淌的速度慢,粘性大可拉丝,断后可收缩成蜜球,这样的槐花蜜比较好,反之则浓度低或是假蜂蜜。而且你泡制蜂蜜的时候,也可以观察出蜂蜜的好坏,在一杯水中加入少量槐花蜜,真正的槐花蜜会很快沉入杯底,需要借助筷子搅拌才好融化,而假槐花蜜一般很快就融进水里了。

  3、用嘴巴尝

  槐花蜜需要尝一尝,一般的蜂蜜喝的时候都会有辣嗓子的感觉,入口后十分细腻、绵甜、爽口的一般是真货,如果蜂蜜直甜,不爽口而且喝起来不舒服,很可能就是假的了。而且真正的槐花蜜会有清淡的槐花香气,喝的时候是可以感受到的。

  4、分析价格

  槐花蜜是一种比较高级的蜂蜜,价格自然不会很便宜的,一斤都要50~100元人民币了,如果在超市或者市场上看到价格反差太大,太便宜的槐花蜜,大家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掺杂其他物质的假蜂蜜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