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春节买什么年货好 2020必备年货推荐

2020-01-18 17:1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春节买什么年货好 2020必备年货推荐

  春节置办年货是中国寻常百姓家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包括吃的、穿的、戴的、用的等等统名之曰“年货”,而把采购年货的过程称之为“办年货”。那么2020春节买什么年货好呢?下面我们来看2020必备年货推荐!

  传统年货:

  春联:用红纸以墨或金漆书写,有避邪讨吉祥的用意

  压岁钱:从前用红丝线贯穿一百二十个古钱,表示吃[百二],现用红包袋装新钞

  甜粿:甜粿过年、发粿发1钱、菜包包金、菜头粿吃点心

  菜头:好彩头的意思全家:全家福的意思

  火炉:全家团圆吃年夜饭,桌下放火炉,表示团圆兴旺

  长年菜(芥菜):长寿的意思

  春仔饭:白饭插(春仔花),表示年年有春(年年有存)(即剩下的意思)

  甜食:用来[开正]招待客人,说好话

  各个地区的必备年货有所不同,如在中国的广东地区,常见的必备年货有:坚果(常见的有开心果、腰果)、利是糖(红色包装的糖果)、曲奇饼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