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变暖帽带企鹅数量下降 企鹅数量变化反应整片区域的生态环境

2020-01-19 10:18:48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项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是有记载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十年。位于地球最南端的南极是受气温影响最大的地方之一。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南极有一种企鹅的数量出现明显下降。

  在南极象岛,生活着一群帽带企鹅,它最明显的特征是这里的一道黑色条纹,有点像海军军官的帽带。

1f1c20a4-bc3a-440f-965c-26db06429909.jpg

  在这里,南极科考队队员利用点数器、无人机等设备,数出帽带企鹅的每一位成员。他们想知道,象岛上的帽带企鹅是否像南极其他地方一样,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南极科考队队员 亚历克斯·博罗维奇:每年企鹅们都会回到同样的地方筑巢,我们可以密切关注它们的群体数量 ,通过观察企鹅数量的变化,我们可以知道整片区域的生态环境(健康与否)。

  经过计算,科考队员确认,同一巢穴的帽带企鹅数量,锐减了一半。

  南极科考队队员:它们(企鹅)失去了50%的同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