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鸡血有什么好处 鸡血的食用价值和营养功效

2020-01-19 10:55:3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6181919.jpg

  想要变得“跟打了鸡血似的”?不妨进食些鸡血补充营养。虽不至于像打了鸡血似的精神亢奋,但是功效也是杠杠的。那么,常食鸡血有哪些好处?下面具体来了解下。

  1、鸡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哺乳期妇女多吃些以动物血为原材料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同时,由于鸡血中含有微量元素钴,故对其他贫血病如恶性贫血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鸡血含有凝血酶,凝血酶能使血溶胶状态纤维蛋白质迅速生成不溶性纤维蛋白,使血液凝固,因此具有止血作用。

  3、鸡血具有利肠通便的作用,可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可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它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

  4、鸡血还能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和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

  5、近年的研究表明,鸡血对支气管炎、功能性子宫出血、溃疡病和慢性肝炎等有一定疗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