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豆腐脑不适合什么人吃 食用豆腐脑的忌用和宜用人群

2020-01-19 10:57:27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8638078.jpg

  豆腐脑现在已经成了人们极为喜爱吃的一种食物,并作为早餐必备的养生食谱来食用,将豆浆浓缩,全部加以凝固制作而成的豆腐脑在食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食用宜忌呢?

  一、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中老年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之人,以及青少年儿童食用;

  2、适宜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虚劳咳嗽,痰火哮喘之人,或老人便秘者食用;

  3、适宜身体衰弱而又患有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之人食用;

  4、糖尿病患者亦宜。

  二、不适宜人群:

  1、凡平素胃寒,饮食之后不适或作闷,反胃之人忌食;

  2、患有慢性肠炎,易腹泻,腹胀,夜尿频多,遗精梦泄者忌用。

  三、注意事项:

  豆腐脑不能与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

  豆腐含钙高,钙与草酸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如菠菜竹笋苋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将烹饪方法改变一下,还是可以的。如将菠菜竹笋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开水过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减少其影响。

  豆腐脑最好不要和菠菜一起煮

  菠菜营养丰富,有“蔬菜之王”之称,但是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约含300毫克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的钙质,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可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变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人体内的结石正是草酸钙,碳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敖着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