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薄荷糖会上瘾吗 为什么会一直想吃薄荷糖

2020-01-19 11:13:11来源:四海网综合

f48326532fcdc977344a90c9301f7606.jpg

  很多人喜欢吃薄荷糖,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他们将这种行为归罪于薄荷糖中的某些成分让他们上瘾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薄荷糖里没有任何会使人上瘾的成分,我们感觉自己上瘾了,源于我们自身对薄荷糖的痴恋,而且自制力不够强,无法阻止自己不再吃。这是一种对食物正常的喜爱,并不是病的,当你停止一段时间不吃,自然而然就不会想吃了。不过,大量食用薄荷糖对人体是有害的,特别容易引起口腔疾病。

  因此,当我们感觉自己对薄荷糖的喜爱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我们可以尝试有一些替代品来减弱我们对薄荷糖的痴恋。比如,你想吃薄荷糖时,可以用水果代替,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吃东西是因为我们的嘴巴寂寞了,只要有东西可嚼就不会产生想吃某样东西的念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