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薄荷糖可以天天吃吗 薄荷糖3大副作用不要忽略

2020-01-19 11:1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917788.jpg

  薄荷糖虽然可以提神醒脑,去除口中的异味,精神不济或者感觉口中寡淡时吃上一口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我们经常食用,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的!那么,薄荷糖吃多了有哪些副作用呢?

  1、刺激口腔黏膜。经常大量吃绿薄荷糖是会刺激口腔黏膜的,甚至引起口腔皮肤的红肿、破溃和糜烂,引起一系列口腔疾病,甚至导致口腔癌前病变。

  2、细菌侵入。虽然薄荷糖可以对呼吸道疾病有抗炎作用,可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散热增加,但同时也会刺激口腔黏膜,导致口腔黏膜角化层增厚,炎性细菌侵入,使口腔黏膜受到损害。

  3、引起肥胖。这是因为薄荷糖的普遍热量都很高,有研究表明,100克可食用的薄荷糖的热量高达400多大卡,这个热量占了人体每天所需能量1500大卡的四分之一,属于高热量食物,减肥人士要特别忌口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