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瓜子吃多了好吗 食用西瓜子的5条禁忌要牢记

2020-01-19 13:39:34来源:四海网综合

082a7d36c759e97f0e24de405cde7ce9.jpg

  西瓜子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成分等,进入体内后都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这种广受欢迎的小食品,可以多吃吗?吃西瓜子有哪些禁忌呢?听听营养专家的建议吧。

  1、西瓜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也不宜给小孩和婴儿食用,主要是为了避免西瓜子掉进气管发生危险。

  2、市面上西瓜子的口味多样,但营养师建议食用西瓜子以原味为佳,添加各种味料做成的瓜子不宜多吃;

  3、咸瓜子不能多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盐分。食盐超量是肾病的第一成因,除此之外,摄入过多的食盐会令血压升高,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加快骨钙丢失等病症。因而不宜过多食用咸瓜子。

  4、长时间不停地嗑瓜子会伤津液,导致口干舌燥,甚至磨破、生疮,甚至不利于胃部健康。同时,西瓜子的壳比较硬,如果长时间磕食,难以避免会伤害牙龈和口腔,对牙齿健康不利。

  5、西瓜子本身不会上火,但是经过爆炒加工的瓜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含盐量过多的西瓜子,吃多了也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