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瓜子有营养吗 西瓜子的几大作用与功效

2020-01-19 13:4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777141.jpg

  西瓜种子性味甘,性平,无毒,含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B2、戊聚糖、淀粉、粗纤维、α-氨基-β-(吡唑基-N)丙酸。又含尿素酶、α-半乳糖甙酶、β-半乳糖甙酶和蔗糖酶。丰富的营养物质让西瓜子具备了健胃通便,降低血压,健脑益智,清肺化痰,降低血压的作用,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1、《纲目》:“清肺润肠,和中止渴。”《随息居饮食谱》:“生食化痰涤垢,下气清营;一味浓煎,治吐血,久嗽。”医学著作中对西瓜子的功效早有记载,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2、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从而达到通便、排除代谢物的作用。

  3、西瓜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4、西瓜子中含有一种皂甙样成分,这种成分具有降压作用,并能缓解急性膀胱炎之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