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对孕妇的的好处及禁忌

2020-01-19 13:47:34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903791.jpg

  巧克力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孕妇切记要少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含有咖啡因,吃多了对孕妇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一块标准大小的巧克力含有50毫克咖啡因,孕妇每日摄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流产、胎儿体重下降、早产等。而且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孕妇缺乏一些必需的营养素,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从而影响宝宝的成长发育。所以,孕妇一定要控制好吃巧克力的量。

  其实,孕妇适量吃巧克力是对胎儿有好处的。巧克力中的铜元素对宝宝的正常发育具有重要作用。甚至有科学家研究表明,定期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与不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对新环境产生的恐惧感较轻。孕妇在孕期适量吃巧克力还可以有效舒缓情绪,保持愉快心情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但准妈妈们最好还是要摄取全面的营养,不要吃太多巧克力之类的甜点。

  人不必刻意限制巧克力的量,但已经超重者不建议多吃。板状巧克力的1小块或者鹌鹑蛋大小的巧克力球约重6~8克,正常人可以每天食用1~3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