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所高校清退1300多研究生 包括清华复旦等名校

2020-01-19 13:40:58来源:四海网综合光明网

1567499436.jpg

  近日,又有近30所高校公布了超过1300名硕博研究生的退学名单,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过去,许多高校的确对清退研究生工作比较谨慎、心存顾虑,担心学生无法毕业或导致负面影响,清退工作中尽可能地“小心谨慎”。而教育部一系列文件的出台,明确了方向,也给了高校清退研究生的底气。这样“严进严出”的具体案例,是对那些想混日子、混学位的学生的一种警示,是严控学风学纪、严肃学位授予制度权威的表现,也是对高校的长期要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按照高校正常的淘汰率,这个比例依然是一个小比例。但同时也是一个信号,相比于过去研究生的铁饭碗,你只要进门就相当于拿到学位了,这样的一个管理方式有了一些改变,就是对研究生的考核更加依据实际情况,成为一个有规则淘汰、进入的进程。” 储朝晖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