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巧克力是怎么做的 家庭自制巧克力块的详细步骤

2020-01-19 13:4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4222263.jpg

  巧克力味甜可口,几乎是最受欢迎的一种甜食。不管是蛋糕还是冰淇淋,或者是其他零食,巧克力口味的总是格外受欢迎。在浪漫的情人节,它更是表达爱情少不了的美食礼物之一。因此也有不少人学着自制巧克力,一方面可以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一方面作为礼物送人时也显得更具心意。巧克力怎么做才好吃?快准备好动手学起来吧!

  自制巧克力要准备的材料有:可可粉,可可脂(块状的),砂糖,牛奶

  需要用到的工具:微波炉、大碗、巧克力模具

  做法:

  1、蒸锅中放水,开火加热,然后将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将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搅拌,直至呈糊状(比较粘稠)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状物,再搅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装,自然冷却

  4、将冷却后的糊状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钟后取出

  5、再次加热,直到糊状物完全融化,中途也是不断搅拌,这个过程中可以放入自己喜欢的香料或甜味剂。

  6、将液状的巧克力熔浆倒入巧克力模具,等到自然冷却后即凝固成巧克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