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尽量不要吃火锅 孕妇吃火锅要遵守5个原则

2020-01-19 14:19:39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8076949.jpg

  很多人都在问孕妇可以吃火锅吗?其实,其实孕妇并不是完全不能吃火锅,嘴馋的话可以适当吃火锅,但要注意吃火锅的次数,尽量少吃,并且孕妇在吃火锅时有诸多原则。不过最好为了安全起见,孕妇还是少吃火锅。

  孕妇吃火锅的原则:

  1、加双筷子免沾菌

  孕妇应尽量避免用同一双筷子取生食物及进食,这样容易将生食上沾染的细菌带进肚里,而造成泻肚及其他疾病。

  2、自家火锅最卫生

  孕妇喜爱吃火锅,最好自己在家准备,除汤底及材料应自己安排外,食物卫生也是最重要的。切记,无论在酒楼或在家吃火锅时,任何食物一定要灼至熟透,才可进食。

  3、火锅太远勿强伸手

  假如火锅的位置距自己太远,不要勉强伸手灼食物,以免加重腰背压力,导致腰背疲倦及酸痛,最好请丈夫或朋友代劳。

  4、吃火锅还必须讲顺序

  涮火锅的顺序很有讲究,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接着吃蔬菜,然后是肉。这样,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营养,减少胃肠负担,达到健康饮食的目的。

  5、降低食量助消化

  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呕吐反胃现象,因此胃部的消化能力自然降低。吃火锅时,若胃口不佳,应减慢进食速度及减少进食分量,以免食后消化不了,引致不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