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是怎么来的 揭春节的起源与传说

2020-01-19 14:44:48来源:四海网综合

28a3710dc64e8345c1c270a5a4f13317.jpg

春节是怎么来的 揭春节的起源与传说

  四海网: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是象征着团员与美好的节日,在国内四处都洋溢着喜庆和红火的气氛,春节更是几千年来中国文化的结晶,那么你知道春节是怎么来的吗?下面我们来看春节的起源与传说吧。

  农历正月初一是春节,又叫阴历(农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春节是汉族最重要的节日。然而,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除汉族外,还有满、蒙古、瑶、壮、白、高山、赫哲、哈尼、达斡尔、侗、黎等十几个少数民族也有过春节的习俗。春节的历史很悠久,它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有关年的传说也很多。古代的春节叫“元日”、“元旦”、“新年”。辛亥革命后,才将农历正月初一正式定名为春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