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李荣浩发专辑难的原因 看看专业人士怎么说

2020-01-19 16:00:19来源:四海网综合

624c6377gy1gb1wjl49vnj20sg0izq6h.jpg

  “原创音乐发展乏力,原创作品匮乏,是不争的事实。”1月15日,2020年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在成都举行,会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王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在于音乐作品缺乏明确的变现模式,“导致音乐创作者连生存都难以为继,更不要说去发展”。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音乐等文创作品迈向数字化时代,数字版权的确认、保护及变现变得更加艰难。就在1个多月前,李荣浩因“发不了歌”质问音乐平台和经纪人而登上微博热搜,并得到阿信、张靓颖等诸多的歌手支持。李荣浩微博下,“音乐环境让原创音乐人寸步难行”的留言更是引人深思:歌手发歌究竟有多难?“歌手的抱怨,正好反映了(行业)缺乏标准。”听到此事,王宇向记者直言道,“李荣浩遇到的这种情况,可能是没找对路,没找到传统音像出版社。其实,只要内容合法合规,作品成色没问题,我们从签合同到审核、认证、出版和发行,包括光盘生产,不会长达几个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