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高考时间变为4天 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安排出炉

2020-01-19 16:47: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为落实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任务,1月19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将变为4天,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各2天。此外,有专家分析称新高考政策更为落地,更关注实践操作层面的问题,院校专业组的志愿填报模式成为本轮新高考政策的一个看点。

�߿�.jpeg

  根据安排,今年高考时间从6月7日至10日共计4天。6月7日和8日为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每科满分150分;6月9日和10日为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选考科目成绩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普通高中等级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方式的通知》要求进行折算,每科目满分100分。

  据悉,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阶段。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成绩满分值为750分。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30个志愿。

  高职(专科)阶段采用“统考+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招生模式,专科录取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组成。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中选定2门作为资格要求,考生相应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能投档。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与之前北京高考实行的“院校+专业”投档录取方式不同,今年实行了院校专业组方式。精华教育考试研究院专家分析,“院校专业组”模式将考生的每个志愿细化到专业组,考生在填报时可以选择服从调剂,不过专业调剂仅限于在同一专业组内进行调剂,并非是在整个学校范围内。虽然调剂的专业范围大大缩小了,但相对来说也更加科学合理。对于考生来说,需要了解2020年各高校专业的选考要求,志愿填报前,家长和考生要查看2020年各高校在京招生的专业选考要求。并要把组内各个专业的往年录取数据整合,了解报考专业所在专业组的最高分、最低分以及平均分,结合成绩和位次判断自己的录取概率。“位次”也将成为高考录取竞争的关键,2020年北京高考生需要关注2016—2019年高校录取的提档线,以及专业最低分和平均分。

  此外,取消文理分科,实行“6选3”或“3+3”,是2020北京新高考的一大变化。如何在首次亮相的学考成绩等级赋分中占据先机,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有社会机构及专家分析,等级赋分制也可能产生位次的误差,考生该找出自身的弱势学科,尽可能弥补弱势学科的差距,努力提升成绩位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