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华人博物馆火灾 近8.5万件历史藏品及档案恐毁于大火

2020-01-27 14:05:04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日报网

72D3EA9776C88E3279522DBAAEB9E6F7A187B13D_w596_h592.png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位于纽约唐人街的美国华人博物馆(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 的藏品仓库遭遇大火。近8.5万件记录美国华人移民史的珍贵藏品很可能在救援过程中被水浸,难以修复。此外,因建筑内部受损严重,消防部门告知博物馆,在未来二至三周都不能进入检查和保护受损藏品。目前仅3.5万件藏品有数字备份。博物馆主席称,如果不能及时进入,拯救藏品的希望极其渺茫。(记者 赵旭)

  另据美联社援引美国华人博物馆一名官员的话称,大火是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1月23日)开始燃起的,强大的火势吞掉了整栋博物馆大楼,而很多珍贵的文物就藏在这里面。博物馆的馆长南希·姚·马斯巴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说:“博物馆中的藏品可能已经毁于大火。”南希·姚·马斯巴赫还表示说这些藏品每种都只有一件,她自己对于这个不幸的消息感到非常的难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