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投3年半英国正式脱欧 约翰逊强调“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2020-02-01 09:13:50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结束其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

  据英国广播公司刚刚消息,在英国加入欧盟47年后,脱欧公投3年半后,当地时间1月31日23时(北京时间2月1日早7时),英国正式退出欧盟。

5c0e-intiarp8117098.jpg

  BBC截图

  随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布推特称,“今夜,我们离开了欧盟,这是这个国家生命中一个非凡的转折点。让我们现在团结起来,充分利用英国退欧将带来的所有机会,让我们释放整个英国的潜力。”

e4b5-intiarp8117779.png

  CNN称,3年多时间前,英国举行全民公投,曾让这个国家严重分裂,如今英国终于退出欧盟。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正式脱欧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于31日22时发表全国讲话,试图发出希望和解的音符。根据其办公室发布的摘要,约翰逊强调,英国脱欧“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这是黎明前的破晓,一个新时代的曙光”。 ​​​​​​​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