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年2月2日民政局上班吗 2020春节后民政局上班时间

2020-02-01 10:42:08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2月2日原有5200多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考虑到疫情正在流行,经请示市政府,决定取消2月2日的结婚登记工作,“已经预约的新人也请跟所在区的结婚登记机构联系,重新进行预约。”

2020.png

  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民政部有关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经市政府批准,取消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工作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实行网上预约。请已经预约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重新预约时间,具体情况可向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构咨询。建议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从自身健康和安全角度考虑,尽量不要集中在2月14日、2月22日登记。对相爱的人来说,每天都是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

  感谢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特此公告。

  北京市民政局

  2020年1月30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