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2月1日脱欧 英国多地举行庆祝活动

2020-02-01 10:49: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1月31日23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钟,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向47年的盟友说再见,也为历时3年多的脱欧历程划上句号。

��ŷ2.png

  英国多地当天举行了规模不等的庆祝活动,但首都伦敦的庆祝活动最令人瞩目。议会广场的每根旗杆上都悬挂了英国国旗,脱欧支持者早早来到议会广场,表达他们的心情。晚上9点到11点,议会广场上举行了大型庆祝活动。白厅和唐宁街都上演了灯光秀,寓意英国的团结;首相府从晚上10点钟开始显示倒计时。下午3点,约300万枚脱欧纪念币正式开始流通。

  庆祝活动外,反对脱欧者在英国多地举行了游行和示威活动。英国脱欧后进入过渡期。过渡期从2月1日开始,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期间,英国仍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欧洲单一市场,双方贸易关系维持现状;人员也可以自由流动;遵守欧盟所有规则,但不再参与欧盟决策进程。英欧希望在过渡期结束前,就经济和安全合作等方面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手拉手唱起苏格兰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以这首家喻户晓的“离别之曲”送别英国。

  当地时间1月30日,欧盟正式批准了英国脱欧,这是英国1月31日离开欧盟前内部程序的最后一步。据报道,英国将在1月31日发行新铸造的50便士硬币,以纪念英国将于当地时间1月31日脱离欧盟。纪念币上刻有“共享和平、繁荣和友谊”字样,以及日期“2020年1月31日”。(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