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海发热咨询专线开通 需不需要去医院可先打电话咨询

2020-02-02 10:38:52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1月31日中午12时起,上海正式开通24小时发热咨询专线。

aafa-intiarp5700503.jpg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夏丰医生接听咨询电话。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共有2名专家接受电话咨询,一名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危重科副主任医师夏丰,另一名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汤正好。

  发热咨询专线为33672885、33682885,由上海15家市级医疗机构60位专家,进驻徐汇区中心医院,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平台主要为呼吸道症状群众开展在线咨询。

  根据目前24小时排班情况,24小时内总共排3班,专家轮流接听来电,早上8点-下午4点为白班,下午4点-凌晨0点为中班,0点至次日早上8点为夜班,白班和中班都安排2名专家,夜班安排1名,后续根据来电情况仍然有可能会再做调整。

  按照这一线上咨询平台的工作流程,对有相关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的患者,需要记录相关信息,及时提供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引导至实体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如果无相关流行病学史,结合相关病历、医疗检验检验结果(例如血液检验、影像检查、咽拭子检查等),经初判属于典型感冒的,可建议患者居家隔离治疗,提供一些治疗用药建议;经初判需至实体医院就诊的,可向患者提供相应的医疗机构预约方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