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医用外科口罩有几层 医用口罩都有哪几种

2020-02-02 11:18: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医用外科口罩有几层 医用口罩都有哪几种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比较严重,所以大家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出门时都要必备口罩,那么医用口罩一般分为几种呢,医用口罩有几层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医用口罩一般分为几种

  1、普通医用口罩

  优点:可阻隔或防护致病性微生物以外的颗粒或气溶胶,如花粉等。

  缺点:达不到对颗粒和细菌的过滤效率,不能有效阻挡病原体通过呼吸道入侵,也不能对颗粒及细菌病毒起防护作用。

  2、医用外科口罩(推荐使用)

  优点:与医用一次性口罩长相相似,需符合YY0469-2004《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标准:具有一定的呼吸防护性能,可以阻隔大部分细菌和部分病毒,对细菌的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缺点:阻隔病原体的功效强于普通医用口罩,但比医用防护口罩略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