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立春节气具体时间几点几分?立春不代表入春

2020-02-02 14:02:07来源:四海网综合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大家都盼望着春天到来,天气变暖。那么今年立春的具体时间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立春是否就代表着迎来春天了?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E9%87%91%E8%8A%B1,%20%E8%8A%B1%E5%9B%AD,%20%E6%98%A5,%20%E9%B2%9C%E8%8A%B1,%20%E5%8A%A8%E7%89%A9,%20%E5%8F%AF%E7%88%B1,%20%E9%87%8E%E7%94%9F%E5%8A%A8%E7%89%A9,%20%E6%88%B7%E5%A4%96,%20%E5%B0%8F.jpg

       今年立春具体时间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020年2月4日17:03:12迎来“立春”节气

  此时节,年将近,虽然寒意犹在,但“百草回芽”已不可阻挡。立春,万物复苏,生机渐显。一年四季,自此开始。

  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排列顺序,立春是第一个节气,又叫“打春”,就是冬至数九后的第六个“九”开始。所以有“春打六九头”之说。“五九、六九隔河看柳”,此时节会看到微微的绿色。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有记载:“正月节,立,建始也,五行之气往者过来者续于此,而春木之气始至,故谓之立也,立夏秋冬同。”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指四季开始,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概括了黄河中下游农业生产与气候关系的全过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