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李现朱一龙合唱《武汉你好吗》引网友泪奔为武汉加油

2020-02-02 21:49:54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你成了我的牵挂,回来的路很远。你好吗?你在哪?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忐忑牵挂……”湖北人朱一龙、李现和音乐人常石磊 、黄嘉琪共同演唱歌曲《武汉,你好吗》。

  歌曲开头,朱一龙用醇厚磁性的纯正武汉话,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你好吗,你在哪?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忐忑,牵挂。这一句独白就足以戳总泪点。

  “分手的时候,你成了我的牵挂; 回来的路很远,心情拖沓。一次次打开,行囊中为你作的画;亲爱的撩动我,情不自禁的泪花。”看似简单的话语,朱一龙、李现用平静的唱腔表达出来,却那么温暖而有力。

  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常石磊作曲,王平久作词。词作家王平久,是湖北荆州人,曾创作了一批经典的作品,代表作有《国家》、《北京欢迎你》。他曾经在汶川地震后创作了《生死不离》,对于家乡疫情他表示十分的忐忑、揪心,连夜与常石磊创作出《武汉,你好吗》,应援武汉。

  演员朱一龙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伢子,李现是湖北荆州人,这个时候他们都是记挂着自己家乡的孩子,疫情发生后他们也都在第一时间捐款表达了对家乡的关切。也正是他们的感同身受,让这首歌曲尤为动人。

  除了朱一龙、李现、常石磊的演唱,当豆豆纯净、清亮的童声唱出:“你好吗,你在哪,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盼春雨泪下。”给人心中带来了明亮与向往,昭示着阴霾总会散去,春天离我们不远,待樱花开放,武汉又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