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稀释的84消毒液可以喷衣服吗?特殊时期外出后衣服如何消毒?

2020-02-03 19:4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为了预防病毒传染,很多人非常注意个人衣物及居家环境的消毒问题。外出回家后有些人会使用稀释过的84消毒液来喷洒衣服给衣服消毒,那么84消毒液是否能用来喷洒衣服消毒?特殊时期外出今后衣服怎么消毒?本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E6%B8%85%E6%B4%81%E7%94%A8%E5%93%81,%20%E7%9C%9F%E7%A9%BA,%20%E6%89%AB%E5%B8%9A,%20%E9%99%A4%E5%B0%98%E5%99%A8,%20%E6%B5%B7%E7%BB%B5,%20%E6%96%97,%20%E6%BE%B3%E9%97%A8%E5%B8%81,%20%E5%A5%B3%E4%BD%A3.png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高效消毒液,具有刺激性气味,对病毒和细菌有杀灭作用,主要用于场所和物品表面的消毒。

  84消毒液能用来喷在衣服上消毒吗?

  答案是不能。因为84消毒液具有刺激性和腐蚀性,需要稀释后使用,通常稀释的浓度为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五,即一千毫升水中加入2-5毫升的84消毒液。如果直接用来喷在衣服上消毒,由于衣服的材料大多是棉料的,这样衣服非常容易被腐蚀导致破烂。那么如果稀释后用来浸泡衣物呢?同样是不能。因为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如果用来浸泡衣服,那么衣服就会被漂白,从而失去原来的颜色,浸泡时间过长,衣服同样会被腐蚀。

  特殊时期外出后衣服如何消毒?

  由于病毒对热敏感,在56℃下30分钟就能被灭活,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外出后将换下的衣服用热水浸泡至少30分钟,然后再进行清洗。

  另外,也可以使用75%酒精喷在衣服表面进行消毒,因为酒精对衣服没有腐蚀性,可用于衣服等消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