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欧盟统一充电口标准 苹果反对Type-C充电接口称“扼杀创新”

2020-02-03 21:24:49来源:四海网综合驱动中国

  2020年对于苹果似乎并不十分友好,一方面在于新型肺炎病毒疫情迫使苹果下调出货预期,另一方面则在于苹果所反对的Type-C充电接口依旧会执行。

1580726321525.jpg

  据路透社消息,近日,欧洲议会成员以582票对40票通过了一项有关智能手机的决议,这项决议鼓励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起草相关法律,统一欧盟境内充电器接口标准。相关法律将于今年7月通过。

  有意思的是,1月24日,针对欧盟议员统一手机充电器和充电接口的呼吁,苹果曾公开表示反对,称统一充电器将会“扼杀创新”,并表示让现有iOS设备用户放弃Lightning,转而使用USB-C,将会产生更多的电子垃圾,并惹恼消费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