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李兰娟说坐电梯不必戴手套 只要你勤洗手就可以

2020-02-04 10:18:20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3日《新闻1+1》栏目连线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对公共环境下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进行解读。

ϴ��.jpg

  白岩松:2月3日局部的地区都开始上班了,交通工具上人流变得更大,大家会去担心电梯安全吗?坐汽车、火车如何才能更安全?您的建议是什么?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现在我们整个国家和社会都加强了公共卫生的爱国卫生行动,所以在火车、汽车上都有消毒的设施,甚至电梯好多单位也都进行了消毒,所以说应该总体上是安全的。当然因为人比较多,有一些感染的人在其中不知道,所以我们还得戴个口罩,防止距离接触的传播。我们国家这么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做得很好的话,还是能够预防的。

  白岩松:我们现在需要戴手套吗,在出行或坐电梯的时候?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我认为没有必要,我是传染科的医生,我到病房里去见了很多有传染性的病人,无非也就是检查好以后洗个手,用流水冲洗就可以了。只有直接接触污染物的时候才需要戴手套,一般是不需要戴手套的,只要你勤洗手,回家率先洗个手就可以了。

  白岩松:在公共场所当中,人和人之间保持多大的距离会更合适一点呢?是2米,还是1米5,还是怎么样?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我们原来写的是1米5,对面人如果是健康的,应该也不存在这个问题。主要是担心不认识的人,要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有传播的可能。我希望各个地方对接触的人查得严一点,这样有可能面对面传播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在武汉市区我认为这个距离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界面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