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欧盟统一充电口 引来苹果强烈反对

2020-02-04 11:21:30来源:四海网综合

欧盟统一充电口 引来苹果强烈反对

  据路透社消息,近日,欧洲议会成员以582票对40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敦促起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起草相关法律,统一欧盟境内充电器接口标准。相关法律将于今年7月通过。决议称,目前业界的自愿协议大大减少了充电器的种类,但没有形成一个共同的标准。

  此前,苹果就曾对针对欧盟议员统一手机充电器和充电接口的呼吁公开表示反对。此外,苹果上周表示已经开始转向USB-C接口,而强制整合的法规将扼杀创新,损害欧洲消费者,突然的转换本身会导致大量的电子垃圾。

  2009年,苹果(Apple)、三星(Samsung)、华为(Huawei)和诺基亚(Nokia)等四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自愿谅解备忘录,决定从2011年起智能手机统一使用充电接口。但欧盟称,这种自愿的做法行不通,需要通过立法来达到统一目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