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亿人在家开工 特殊时期互联网公司推远程办公

2020-02-04 15:47:07来源:四海网综合

2亿人在家开工 特殊时期互联网公司推远程办公

  北京晚报消息,昨天,是本市不少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公司原定的春节假期复工日。不过,作为互联网公司密度最高的海淀区后厂村,并没迎来往日的拥堵。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早在1月31日,北京市政府就发文指出,2月9日24时前,具备条件的企业,应当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完成相应工作。所以,不少企业均发出了鼓励居家办公的通知,诸多互联网公司齐刷刷地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

  2月3日,春节返工第一天,阿里旗下在线办公平台钉钉数据显示,全国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线上复工”无疑是一项人性化的应对措施。节后复工,意味着大量的上班族要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碰面,在或密闭或狭窄的办公环境内交谈。虽然疫情防控措施极为严格,但上班途中,尤其是在互联网企业更为密集的工作空间里,总是存在传播病毒的隐患。为了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生活正常运转,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的员工,都需要克服困难守土担责,此时,像互联网公司这些有条件的企业开启远程办公模式,一方面可以掐断病毒“接头”的机会,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另一方面,也是给“四个必需”行业员工让路,让他们的通勤有更好的保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