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4等含氯消毒剂正确使用方法 千万不可与其它物质混用会中毒!

2020-02-05 15:57:26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不论是公共场所还是在家,大家都会使用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消毒,那么84等含氯消毒剂如何正确使用?含氯消毒剂不能与其它物质混用否则可能引起你知道吗?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84等含氯消毒剂的安全使用方法。

%E6%B8%85%E6%B4%81%E7%94%A8%E5%93%81,%20%E7%9C%9F%E7%A9%BA,%20%E6%89%AB%E5%B8%9A,%20%E9%99%A4%E5%B0%98%E5%99%A8,%20%E6%B5%B7%E7%BB%B5,%20%E6%96%97,%20%E6%BE%B3%E9%97%A8%E5%B8%81,%20%E5%A5%B3%E4%BD%A3.png

       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不可与其它物质混用

  含氯消毒剂是指溶于水产生具有灭杀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剂。这类消毒剂包括无机氯化合物(如84消毒液、次氯酸钙、氯化磷酸三钠等)、有机氯化合物(如二氯异氰尿酸钠、三氯异氰尿酸、氯铵T等)。含氯消毒剂具有一定的氧化性、腐蚀性以及致敏性,过量或长期接触可能会致人体灼伤,与其它物质混用,有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引起中毒。

  安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采取防护。含氯消毒剂一般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或腐蚀性,如果长时间直接和人体接触,对人的皮肤和粘膜有较大的刺激,调配及使用时必须佩戴橡胶手套。

  2、正确使用。含氯消毒剂严禁与其他消毒或清洁产品混合使用。如84消毒液与洁厕剂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刺激人体咽喉、呼吸道和肺部而引发中毒。

  3、规范用途。含氯消毒剂的漂白作用与腐蚀性一般较强,严禁与酸性物质接触,最好不要用于衣物的消毒,必须使用时浓度要低,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

  4、安全存放。含氯消毒剂应储存于阴凉、通风处,远离火种、热源,避免阳光直射,并应该放在小孩触摸不到的地方,避免误服。

  5、应急处置。皮肤沾染含氯消毒剂原液时,必须立即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眼部溅到含氯消毒剂时要用清水或生理盐水连续冲洗,并迅速送医院治疗。误服者可立即喂食牛奶、蛋清等,以保护胃黏膜减轻损害,然后进行催吐,并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