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期间电梯乘坐指南 多一份防护多一点安全

2020-02-06 15:54: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疫情期间电梯乘坐指南 多一份防护多一点安全

  电梯是密闭狭小的环境,如果与病毒携带者同乘一部电梯,可能会被其咳嗽、喷嚏、讲话带来的飞沫感染。

  如果飞沫落到按钮或墙面上,则可能通过接触传播给下一个人,他如果用手摸了嘴、鼻子或眼睛,就可能被感染。

  不过别担心,想预防,记住三句话:戴口罩坐电梯,不用手来碰脸,到了家就洗手。

  现在朋友圈流行的纸巾包手指、使用牙签等等,都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包完手指的纸张、带过的口罩、都不要触碰污染面;如果触碰了,尽快用肥皂和流水洗手 20 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