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护士确诊11天自愈 揭护士自愈经历全过程

2020-02-07 14:53:43来源:四海网综合

a8e78b24360f4f93874a4f335f26e8e5.jpg

护士确诊11天自愈 揭护士自愈经历全过程

  2月4日晚,一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机动护士在微博上分享了她从大年三十那天确诊感染,到2月4日确认病毒核酸阴性的“自愈手记”。

  手记中,该护士介绍,她通过规范作息、补充营养、规范消毒等方式,在家中完成了自愈。该手记随即引发网友热议。

  2月5日,手记的作者贾娜告诉记者,这段手记是对患病11天过程中网友送来的鼓励和祝福的回报。她表示,自己是一个人在武汉居住,大年三十那天凌晨被确诊感染,一夜没有睡觉,但决定不告诉家人自己感染的消息,大年初一给家人拜年时,一度偷偷哭了出来。她表示:“回顾这漫长的11天,我觉得病毒没有那么可怕”,要放平心态,理智积极面对。

  武汉感染护士写“11天自愈手记”引热议

  “大家好,我是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的自愈患者,写下这些文字,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2月4日,一篇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自愈患者所写的“自愈手记”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手记已获得超过10万次转发、20多万次点赞。

  手记中,作者介绍,她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接触到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患,最终在1月23日做CT时,被发现肺部呈磨毛玻璃样。1月24日大年三十的凌晨,被正式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

  确诊后,医生告诉作者病变范围较小,建议在家自行隔离吃药。从大年三十之后的11天里,作者一直“宅”在家中。她在手记中介绍,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抵抗力,按时吃饭、规律作息。“吃的一定要营养健康,我熬过鸡汤、鱼汤、排骨汤、小米粥、八宝粥。早上习惯喝瓶热牛奶,看个人喜好也可以多吃鸡蛋鸡蛋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