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4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84消毒液怎么稀释

2020-02-07 17:36:51来源:四海网综合

  84消毒液怎么用?84消毒液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溶剂,在医院中84消毒液可以用来消毒,如果纯白色的衣物脏了也可以用来漂色。但84消毒液正确配比方法你知道吗?

84.jpg

  84消毒液正确配比

  1.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NaClO)。84消毒液是一种无色或者是淡黄色的液体,84消毒液中的有效氯含量为5.5~6.5%,84消毒液主要是用于医院、旅游、旅馆以及食品加工行业的卫生消毒等。

  2. 一般84消毒液的正确配比为有效氯含量为8000-10000mg/L,也就是说一瓶84消毒液的容量是在600g左右,而有效氯的含量是在4800-6000mg,如果计算上有效氯在空气中的挥发,那么一瓶84消毒液的有效氯的含量差不多是在5000mg左右。

  3. 在我们生活中,用84消毒液作消毒之用的时候,84消毒液对医疗器械、地面、门把手、桌椅、毛巾、手等消毒的时候,需要对84消毒液进行稀释,通常使用的84消毒液含氯量为5%,也就是说84消毒液一定要添加两百倍的水进行稀释,如果按照比例对84消毒液进行稀释,84消毒液就会有很大的腐蚀性。在使用完84消毒液后,一定要将84消毒液用盖子改好,以免氯挥发。同时84消毒液也会释放出一种有毒氯气,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危害。

  4. 84消毒液是一种刺激、腐蚀性很强的液体,而且84消毒液在阳光下也能够会发出有毒的氯气,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