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麻将中的十三幺是什么意思?十三幺由哪些牌组成

2020-02-08 16:49:33来源:四海网综合

  麻将,起源于中国,粤港澳及闽南地区俗称麻雀,由中国古人发明的博弈游戏。喜欢玩儿麻将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年轻人,但是不会玩儿麻将的人对于麻将有很多不明白之处,例如麻将中的十三幺是什么意思?

  十三幺是麻将玩法中的一种和牌形式、番种,又名国士无双、十三幺九。由1筒(饼)、9筒(饼)、1条(索)、9条(索)、1万、9万、东、南、西、北、中、发、白十三种牌统称幺九牌。胡牌时这十三种牌某一种有两枚,而另十二种各一枚,共计十四枚,即构成十三幺。

84bde8d7e6dc458c805ec4b83348f6ef.jpeg

  对玩麻将来说,能做到十三幺是不简单的事,有东、南、西、北、中、发、白、一万、九万、一索、九索、一筒、九筒,这牌叫应何一张作眼就湖了,这叫十三幺。

  十三幺和七对子一样,是一种特殊的和牌形式,无法吃碰,与别的和牌形式也无法复合(除了天和)。与一般的4面子1雀头(对子、眼)牌型不同,十三幺牌型中不包括任何面子,是和七对子一样的两种特殊牌型。因此除了天和、地和或人和以外,十三幺无法和任何其它的役复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