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李宇春肖战岁岁平安上线 李宇春联袂肖战助力抗疫

2020-02-08 16:47: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李宇春肖战岁岁平安上线 李宇春联袂肖战助力抗疫

  “黄鹤楼、长江水、一眼几千年。老汉口,热干面,韵味绕心间……”封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在今年这个不同寻常的元宵节,川妹子、著名歌星李宇春联袂肖战,在元宵节之际,向全国观众推出了一首名为《岁岁平安》的抗“疫”原创公益歌曲。

  这首《岁岁平安》从武汉生活的“热干面”小角度表现音乐主题,把武汉的标志性风物黄鹤楼、长江水、热干面,还有属于所有人的人间风物,如慈母手中线、小贩叫卖声、老蒲扇、旧屏风,还有去向四面八方,在江河湖海斑白了少年头的游子。最后,用充满电影感的方式,把这些事物串接在一起,让人产生无限感怀。歌词朴实亲切自然,贴近百姓生活。音乐旋律优美动听。

  李宇春和肖战的声音,清澈温暖,既有青葱少年之感,也有初经沧桑的感慨,非常契合,也非常妥帖。结尾部分,李宇春和肖战一起,唱出“愿亲人,都平安,春暖,艳阳天”,最平淡的祝愿,却最深挚、最炽热。

  《岁岁平安》由李宇春作词、作曲,郑楠编曲、吉他手薛峰以及汝文博、赵靖、靳锐等加盟制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