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澳大利亚暴雨引发洪灾 澳大利亚持续降雨带来新问题

2020-02-11 16:57:00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9日,在山火肆虐数月后,澳大利亚一场持续四天的大雨缓解了火势。澳大利亚官员称,山火将在未来几天之内被大雨扑灭。但持续的降水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原本山火肆虐的地区可能会受到广泛的洪灾影响。

ɽ��.png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一场大规模降水已经持续四天,这也是澳大利亚首都悉尼及周边地区3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场持续降雨。这场大雨扑灭了澳大利亚一些地区的丛林大火,也让该国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因干旱而枯竭的水坝得到水量补充。

  另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称,过去四天内,悉尼的降水量达391.6毫米,这是悉尼自1990年2月以来的最高降水量。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发言人詹姆斯·莫里斯表示,9日仍有大约30场山火在燃烧,但是随着未来几天雨水向南移动,预计这些山火很快将被扑灭。莫里斯预计,到本周末,所有大火可能都会熄灭。

  持续降雨下,原本的火灾警告几乎都变成了洪水警告。周末的降雨切断了悉尼数千所房屋的电力。本周,悉尼关闭了数十所学校。

  暴风雨也为城市带来了交通混乱。一名男子所驾驶的车辆被卷入洪水,此后失踪。澳大利亚警方表示,10日正在对失踪者进行搜查,但没有发现他或他的车辆的迹象。截止目前,全国有数百名困在洪水中的民众已经被救援。

  悉尼西部帕拉马塔河(Parramatta River)在内的数条河流开始泛滥,居住在该市北部纳拉宾泻湖(Narrabeen Lagoon)附近居民的房屋有被淹没的危险,接到撤离命令。

  10日,澳大利亚将近九万户家庭仍然没有电。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公司警告称,某些地区的电力恢复可能需要数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