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致敬最美逆行者武汉疫情作文 武汉肺炎最美逆行者作文

2020-02-14 16:2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一年除夕佳节。但今年又与往年不同,没有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竹,没有走亲访友的热闹非凡。有的是空荡荡的大街小巷,戴着口罩的寥寥行人……

加油48

  原来,是因为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如今,确诊病例超过3万4千例,病毒来势汹汹。为了减少病毒的传播,全国各地人民都自觉在家隔离,而各地医护人员也纷纷请缨,支援武汉,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了对抗病毒,救治人民而奋不顾身。

  新型肺炎的“吹哨人”——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李文亮医生,因在接诊病人过程中,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年仅34岁的他不仅是这场艰难战役的先锋,更是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英雄!他用他的血肉之躯挽救了更多的人,臧克家有诗曰:“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李文亮医生会永远活在大家心中!

  已经80多岁的钟南山爷爷,在抗击新型病毒的战役打响初期,就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为国为民而战!17年前的那场非典,有他忙碌不停的身影;17年后的新型冠状肺炎,他也依然在。他就像黑夜中的指路明灯,为我们划破黑夜,告诉我们:只要坚持,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

  不管是为国为民的钟南山爷爷,还是英勇牺牲的李文亮医生;不管是无数在这样危急存亡的时刻,赶赴武汉的医护人员,还是为“小汤山”医院建筑出力的工人,以及许许多多为疫情默默奉献的人们,都是我们尊敬的逆行先锋!正是有了舍己为人、抗击在一线的“逆行先锋”,疫情才得以控制,避免了更多人失去生命。

  我们要坚信:病魔一定会失败,明年的春节依旧祥和,中华盛世依旧安稳,岁月依旧静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