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幽灵人基因被发现 美国专家:西非人有与幽灵人杂交的痕迹

2020-02-14 17:34:37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E8%A1%80,%20%E5%8D%95%E5%85%83%E6%A0%BC,%20%E7%BA%A2%E8%89%B2,%20%E5%8C%BB%E7%96%97,%20%E5%8C%BB%E8%8D%AF,%20%E8%A7%A3%E5%89%96,%20%E5%81%A5%E5%BA%B7,%20%E4%BA%BA%E7%B1%BB,%20%E7%94%9F%E7%89%A9%E5%AD%A6.jpg

       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美国专家发现西非人的基因组中有与“幽灵人”(未知的古人种)杂交的痕迹。据悉,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据报道,近年研究表明,古人类曾与相近人种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杂交。欧亚人的基因组里存在明显比例的尼安德特人的基因,而在澳大利亚和大洋洲居民的基因组里则有丹尼索瓦人的基因。

  此前认为,杂交发生在人离开非洲之后,因此非洲土著人并没有其他人种的基因。而新研究结果表明,尽管现代西非人的祖先没有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但在过去,西非人可能与一种未知的古人种进行过杂交,专家称之为“幽灵人”。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遗传学家阿伦杜尔瓦苏拉和斯里拉姆山卡拉拉曼,研究了西非人的405个基因组,并将其与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的基因组进行了对比。

  由于很少发现西非古代人类遗骸,且保存状态极差,所以无法提取DNA,只能寄希望于计算机建模。

  然而,此项研究结果表明,虽然计算机建模有助于发现某未知人种对现代非洲人基因组的影响,但对现代非洲人遗传变异的研究还是非常不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