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罗斯千人飙中文 场面壮观暖人心

2020-02-14 18:24:10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俄罗斯社交媒体上,不少俄罗斯民众自发录制和发布视频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最“火”的一段视频中,上千人用中文高呼“中国加油”,用俄文高呼“中国,俄罗斯与你在一起”。俄外交部发言人也在记者会上用中文祝福。

中文.webp.jpg

  近日,俄罗斯社交媒体VK上,不少俄罗斯民众自发录制和发布视频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最“火”的一段视频来自一个电子商务企业,上千名员工齐声用中文高呼“中国加油”,用俄文高呼“中国,俄罗斯与你在一起”,最后还集体“笔芯”,场面相当壮观。

  其中,一些人还聊起了自己对中国的情意。

  奥博斯卡洛娃·埃琳娜直接用中文说:“我住在中国十多年了,非常喜欢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很厉害,加油!”

  巴哈尔·伊琳娜说,中国是伟大的国家,有伟大的民族和伟大的文化,愿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叶夫斯季格涅耶娃·埃琳娜在中国生活了5年,同样表示非常热爱中国。她没说中文,但整了一句深沉的俄文。

  这句话逐字翻译就是“中国,你是我的心”,意思是“中国,我心之所系”,或者说,“中国在我心里”。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直接用中文祝愿中国战胜疫情。

  她说,“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祝愿中国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俄罗斯与中国同在!俄罗斯对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支持,并祝愿中国人民取得最终的胜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网上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俄方多次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愿继续与俄方就防控疫情加强协调与合作。

  他说,除提供医疗救援物资援助外,俄政府还派遣防疫专家代表团来华,与中方专家共同探讨合作应对疫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