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了不起的螺丝钉观后感 央视了不起的螺丝钉人物事迹观后感

2020-02-15 16:1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我们来看《了不起的螺丝钉》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带您认识一位小微企业的“多面手”生产负责人。他的企业是生产过氧化氢消毒器的。今年春节,他接到了一份为武汉生产消毒设备零部件的紧急订单,但是他的工人却全都回家了。于是,这名叫做袁传伟的生产负责人,一个人撑起整条生产线,用了16天的时间,完成全部订单。

螺丝钉.jpg

  大年初二,袁传伟接到了一份支援武汉的“火线订单”。

  接到电话的当晚,袁传伟立刻赶回苏州,但企业复工却面临一个现实的问题,没有工人。

  五人变一人 还好“我都会弄”!

  就这样,1月27日大年初三,袁传伟紧急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复工手续,当晚生产线正式启动。与以往5人协作不同,这次只有他一名“工人”。

  从复工开始,袁传伟吃住都在工厂,一天24小时日夜不停连轴转。

  完成手工操作后,机器会进入自动切割模式,20分钟刚好够他打个盹儿。

  16天 一个人做完200套设备

  一套设备共有10多个零部件,在5名员工齐备的情况下,做完全部订单200套,大约需要15天时间,而袁传伟自己一个人,硬是只多用了一天的时间,也就是16天,完成了全部订单。2月12日,完工交货。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人战斗

  随着工厂的合作企业陆续复工,原料短缺问题得到解决,袁传伟当即决定,再接210套零部件生产任务,继续战斗。

  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 袁传伟:我感觉,我从来就没有一个人战斗,大家都是在一起心连心,(医护人员)比我们付出得多,还有在每个卡口,检查疫情的人,他们更辛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